close

托了珮君姊的"福利"

我開始學習享受大螢幕的樂趣

最近看了"陣頭"

一部讓人莫名熱血的電影

很多時候 人會突然因為某件事引發內心深處的熱血

引爆的點有時候很微不足道 有時候卻關乎著很多人的生計

當你知道你做的每個決定會影響一群成員的去向

這樣還能不顧一切的去實現想做的事

進而影響週遭的人跟你一起往目標前進

對我來說 這就是熱血

說有多巧 看完電影要去逛逛時

在路上遇到很熱鬧的廟宇遊行

沿途一直放鞭炮

看著遊行的人

我心想 是什麼虔誠的信仰跟毅力

才能在這寒冷又微雨的天氣徒步走這麼長的路

雖然這中間不乏一些看起來很愛玩的少年

但我想或許他們可以在這些活動中找到自己的重心吧

"陣頭"電影中最讓我感動的是

老團長收留社會邊緣的青少年

讓他們有個家 教導他們  不再繼續變壞

而年輕團長 帶著他們顛覆傳統

不只環台一圈 還橫越撒哈拉沙漠

這種感動跟熱血 實在是言語難以形容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fly399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